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丝路工作坊 >> 正文

丝路工作坊第6期——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碳达峰协同治理及生态补偿机制构建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碳达峰协同治理及生态补偿机制构建

2021422日,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中心在实验楼508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工作坊。宋敏教授作为主持人,带领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6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研讨。本期主题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碳达峰协同治理及生态补偿机制构建。

首先,郭慧捷、王岩等同学就前期工作坊关于黄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构建提出的相关框架和建议,进一步展示了黄河流域生态补偿实施现状,并对已有的生态补偿政策文件进行了梳理。随后,肖嘉利、邹素娟等同学分享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下碳达峰协同治理的分析思路,谈到了碳排放测算、治理困境和治理路径等多个研究角度。接着,参会人员就大家的发言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

最后,宋敏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多看文献资料,以期将该主题研究得更加深入。本期工作坊在宋敏教授精彩的总结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