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丝路工作坊 >> 正文

丝路工作坊第7期——“一带一路”商路指数及贸易合作发展研讨

发表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一带一路”商路指数及贸易合作发展研讨

428日下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在实验楼508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的第五期工作坊。盛情邀请了丝路研究院首席专家胡健教授莅临指导,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璐瑶教授带领团队所有成员聆听和互动交流。本期交流的重点是“一带一路”商路指数构建及贸易合作发展。

胡健教授在听取了于璐瑶主任汇报的关于“一带一路”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框架的基础上,结合团队研究的关键内容和重点任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指导。胡教授从考虑国家战略需求和结合地区特色优势构建的角度,以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深入分析了构建“一带一路”商路指数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具体的构建思路,特别是针对数理模型到物理模型,最终到数值模型的转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回答了团队成员的一些疑问。

于璐瑶主任最后代表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向胡教授辛勤的学术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团队成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细化要求,希望全体成员将胡教授的学术思想融入后续的指数产品开发和“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发展评价中去。本期工作坊统一了共识,明确了研究思路,在热烈的互动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