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发挥各自优势,依托西安财经大学拥有的财经、统计人才优势,共同设立的省、局双方共同领导下的应用型学术研究咨询机构。

研究院目标定位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丝绸之路研究基地,丝绸之路主要国家统计信息交流中心和服务陕西、服务国家、服务全路的新型智库。

研究院主要在三个重要领域开展工作,一是深入研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状况,包括各国经济特点、产业结构、经贸政策和投资消费需求等,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领域的专题研究;二是搜集并系统整理丝路国家宏观经济指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价格、投资、消费等数据和重要产品信息,编撰丝路国家统计年鉴,为丝路各国互联互通、务实合作提供统计和信息支撑;三是立足陕西、服务国家、放眼全路,更好地为事关陕西、全国和丝路发展的重大决策事项提供科学可靠的咨询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