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丝路工作坊 >> 正文

丝路工作坊第4期——中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中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47日下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在实验楼518办公室举办了第二期工作坊,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璐瑶教授的前期指导下,团队成员武俞辰、张武康、苏珊珊、庞鹤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期交流的主要内容是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进行初步的内容解析和结构梳理。

武俞辰老师首先阐述了在我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和我国着力实现贸易强国战略背景下,做好该研究报告的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苏珊珊和庞鹤老师分别基于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分析了研究报告的初步框架和内容,讨论了贸易形式及其最新变化,以及对外贸易中的一些影响因素;张武康老师最后总结了大家的研讨思路,强调了报告撰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创新点及难点问题,为下次团队全体成员的交流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议题。工作坊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