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丝路工作坊 >> 正文

丝路工作坊第3期——“一带一路” 下的贸易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一带一路” 下的贸易高质量发展

324日下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在实验楼508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的首期工作坊。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心主任冯宗宪教授,执行主任于璐瑶教授带领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开展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期交流的重点是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今后的研究任务、成果发布、学术交流等事项安排。

在团队成员相互汇报交流的基础上,冯宗宪教授首先对国际贸易研究中心的使命和责任进行了阐述,指出贸易强国战略引导下,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提升贸易高质量。进而结合学校的要求和中心目标任务,进行了初步规划和部署,并对当下的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的写作,做出了相应的内容安排和人员分工。

随后,冯宗宪教授与团队成员围绕贸易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自由探讨交流,对我国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竞争力的提升、数字贸易的发展、国际区域经济与合作和陕西自贸区发展等问题做了分析。指出学术研究一定要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做到思想性和技术性的更好统一。最后冯教授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国际贸易研究中心首期工作坊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