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丝路工作坊 >> 正文

丝路工作坊第2期——中国能源革命的阶段性任务

发表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中国能源革命的阶段性任务

328日上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能源研究中心在实验楼508会议室举办了首期工作坊。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健教授、执行主任焦兵教授带领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开展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期交流的主要内容是对本研究中心今后的研究任务、成果发布等进行统筹规划。

e03e6f96d27f53157ac8e46936feba7

胡健教授首先对《中国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21》的写作主旨进行了详细阐述,依据报告框架确定了团队分工。接着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工作要点,统一规划部署了本研究中心未来五年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

d51fa35ce7342db16717f6012406397

随后,胡健教授与团队成员探讨了中国能源革命的阶段性任务,并由此引申到要素市场一体化及区域异质性发展等问题。再次强调了研究工作要“破五唯”,要紧密结合现实情况,重视思想性和逻辑性。能源研究中心首期工作坊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