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1127日在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会议精神、《关于印发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 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处理和移交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和三个年活动,研究院以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以畅通建言渠道、提升建言质量为抓手,总结了研究院一年的咨政工作开展情况、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