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1025日在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和新华社报道的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持续引发全球共鸣《凝聚团结共识 注入发展动力》。

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是共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力量源泉。共建“一带一路”注重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互帮互助走得远,崇尚的是自己过得好、也让别人过得好,践行的是互联互通、互利互惠,谋求的是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大家一致认为应谨记人民期盼,勇扛历史重担,把准时代脉搏,以搭建高质量丝路学术交流平台、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与咨政成果为己任,继往开来、勇毅前行,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