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教育强国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1011日在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教育强国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通告了《关于持续深化巩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和机关党委近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印发杨涛、方明同志在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工作会上讲话的通知》。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内容;对标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全面学习学校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和方法。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工作者应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