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为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12月12日在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印发《西安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3〕6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观看了“都来学宪法 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主题学习活动直播。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着眼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五大金融创新和金融服务的方向,持续开展高质量金融科学研究,促进提出高质量金融决策建议,勇于开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