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举办纪律教育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举办纪律教育学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按照《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630日召开纪律教育学习会议。丝路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以来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内容,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说纪:全面从严治党 重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视频课程。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章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要经常重温党章,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成员选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案例,观看了《金钱“奴隶”》《警服变囚服》《黄粱一梦》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立于日常工作、融入本职业务、落到人和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