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为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19日下午,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于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

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春天里的盛会——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从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角度出发,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微信图片_20230420151227

随后,全体成员围绕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和“三个年”活动,结合本部门工作开展实际,就“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咨政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就如何加强智库建设、加强服务合作,提高决咨研究水平、打造咨政品牌,以高质量的咨政研究成果助推学校“十四五”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最后,会议听取了党支部2023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重点工作内容。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本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逐条逐项做好重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