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CCER特供数据系统平台操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CCER特供数据系统平台操作培训会

为服务我校师生获取高质量微观经济数据与提升科研效率,确保CCER特供数据系统平台(企业微观数据库)的顺利使用,411日下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于实验楼506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CCER特供数据系统平台操作培训会,王命宇教授主持会议,各学院师生代表和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成都色诺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工程师操作主讲,培训内容包括CCER特供数据系统数据主题和内容介绍、平台操作概述与流程、功能板块细化操作、多数据库数据共享、跨学科研究等部分。培训内容详实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强。

在培训讲解后,师生对系统相关数据概念和系统操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并与工程师互相探讨了数据系统平台与实际科研工作如何结合应用。

本次CCER特供数据系统平台操作培训会是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研究院坚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推进部门业务与数据技术融合,提升师生服务质量,为落实“三个年”建设提供更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