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329日,机关丝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向寿生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重温党史党章,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问题整改情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一并举行。

赵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常态化服务师生等方面,融合工作对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党员逐一发言,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观念、工作态度、工作创新、工作业绩、遵纪守法、团结协作、品德风尚、先锋模范等方面查差距不足、找问题根源、谈整改措施,开展对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达到了在思想上有所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工作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转变、纪律上有所增强的效果,总结和评议工作也为持续建设和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集中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建业务梳理部署工作。全体人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应当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成果转化”的基本要求,将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传统方法与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着力提高研究质量。

最后,赵丹宣读了关于印发《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安财经大学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3年机关党委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对近期党建工作和政治学习内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