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丝路院办公室召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61日,丝路院办公室召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议,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丝路院办公室主任向寿生主持会议,丝路院办公室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职工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主阵地战场、体制机制和基本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认识到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式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丝路院办公室主任向寿生领学了学校《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办法》《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在“互联网+媒体”带来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之际,丝路院作为学术咨询机构,应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研究专著出版、教书育人、新媒体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加强对中国传统优良文化的学习,始终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体职工共同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总开关》是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切入点,借用生动形象的动漫人物和活泼易懂的语言风格,讲述了七个违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典型案例。全体参会人员认为要对这些思想滑坡、理想信念缺失的行为引以为戒,要切实深化理论武装,淬炼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与科研成果发布中增强阵地意识,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在“自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风险防控能力,真正把关好研究院科学研究、咨政建言中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