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118日上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命宇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黄文秀先进事迹,然后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规定,特别是对照党章,重点查找5个“是否”、对照《准则》,重点查找8个“是否”、对照《条例》重点查找5个是否,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同时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大家对照检视发言中,认为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所学所思真正落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