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参观学习“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表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参观学习“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023日上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组织办公室全体教职工赴曲江会展中心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感受陕西70年来的发展变化与辉煌成就。

70周年成就展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设置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选择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和实物展品,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中共中央在延安”到“三秦日月新”,从老式理发店、旧家具、粮票到如今陕西立体交通图、大型运输机运-20模型,从二八自行车、旧家电到3D打印机、5G应用场景等等,成就展生动地展示了陕西70年发展的沧桑巨变和老百姓生活的蒸蒸日上。

大家在观看后深受鼓舞,对于陕西7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同身受, 通过这样丰富有趣的现场学习教育,大家对陕西的历史、经济和文化都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深切体会到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壮丽辉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