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我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专家任保平教授

发表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我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专家任保平教授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简称“CGTN”)英语频道日播栏目《Global Business(全球财经)》、周播栏目《BizTalk(财经高峰会)》采访报道我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专家任保平教授。

CGTN财经栏目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纲领,特别策划《勇立潮头》系列报道,用具体事例解读中国经济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栏目组邀请任保平以“一带一路”为视角解读国家经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微信图片_20221108095250

任保平认为古丝绸之路是一条商品交换的通道,实现沿线城市之间形成商品和要素的流通。而现代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商品流通的基础上赋予了新的内涵——实现沿线国家的合作共赢。通过产业领域合作,发挥沿线各国资源禀赋,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链接,实现产业的一体化,从而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在新时代下加强技术创新、教育创新等领域实现合作,通过共同目标和利益协调,共同建立绿色的、生态文明的“一带一路”。

微信图片_20221108095335

“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使命,发挥我校财经特色,坚持打造数据服务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三位一体的新型智库,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