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团队围绕《“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展开研讨

发表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团队围绕《“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展开研讨

2022115日下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团队在首席专家胡健教授的带领下,围绕《“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以下简称“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能源、资源与环境的论述展开研讨。

aa5067bd7a400f7d43c779607388d9c

团队成员首先对《规划》进行细致解读,挖掘《规划》背后隐藏的现实问题和学术命题;其次,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能源、资源与环境领域的论述,聚焦政策关注点;最后,以深度推进能源革命为目标,以政策关注点为指引,明确下一步研究的重点方向和任务。

胡健教授强调,政策解读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寻找研究命题必须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只有充分把握好政策关注的焦点,同时结合学术研究动态与社会关注的重点,才能找准兼具理论与现实意义的学术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