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268日,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506报告厅。西安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副校长兼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任保平、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研究中心主任及研究人员等四十余人参会。

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副校长、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任保平代表学校宣读《关于聘任胡健教授等15位专家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杨涛为到场参会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校长方明出席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向上一届委员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研究院充分发挥财经专业优势,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对研究院建设及我校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继续发挥重要功能职责,结合学校统筹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要求,对研究院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助推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健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发言。他指出经过“十三五”以来的发展,研究院已经完成了“搭台子”、建队伍、聘专家的基础建设。他表示将继续与各位委员一起为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咨询中的重要作用。

聘任仪式之后,副校长、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任保平主持召开了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向寿生结合研究院“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研究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等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研究院在过去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委员们建议研究院立足西安、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围绕学校优势学科建设,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适应未来发展需要,把学术研究、政策研究以及发挥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的社会功能方面结合起来,争取在研究层次、研究重点和研究特色方面做出新突破。

任保平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委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专家们的提议,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带领下,以五个研究中心为依托,把研究院打造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于一体的富有财经特色的应用型高端智库。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胡  健(西安财经大学教授)

    员:杨秋宝(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秦其明(北京大学教授)

白暴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冯宗宪(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王振龙(陕西开放大学教授)

傅德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

任保平(西安财经大学教授)

雷宏振(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李佼瑞(西安财经大学教授)

侯淑霞(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

王建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博(西北大学教授)

张存刚(兰州财经大学教授)

  剑(新疆财经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