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连续发布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CEI)报告

发表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

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连续发布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CEI)报告

2017年起,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首席专家李佼瑞教授主持编制的《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CEI)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连续五年被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纳,并通过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

系列报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多方关注,国务院新闻办官网、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央广网、凤凰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消费网、腾讯网、搜狐网、阳光网、西安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和转发。

“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编制”是我校承担政府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参与教师50余人次、学生600余人次,共调查了两万余名消费者、三万多个经营主体,与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多次座谈。2021年,在消费环境指数编制课题组总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李佼瑞教授的带领下,课题组师生广泛开展调研,多方收集数据,以全省13个市(区)和16个行业的消费环境为评价对象,通过问卷、调查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对全省消费环境进行测评,从省、市(区)两级行政区域和全省16个行业的不同层级、不同方面,较为系统地展示了全省消费环境现状和发展趋势。根据对五年来整体数据的分析,全省消费环境整体水平提升较为明显,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富有成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报告》的发布为推动全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改善提供了定量化的决策依据。

432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