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总第二十一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总第二十一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67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总第二十一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报告厅顺利举行。论坛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主办,管理学院、科研处协办。长安大学董千里教授应邀主讲,管理学院郝新军副教授主持并点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40余名师生线下参加了论坛,其余师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与。

9d2ec5922bcb3d0938f8106a0e6fc90

董千里教授以“‘一带一路’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网链机制”为题,从集成场全球价值链视角,考察并总结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合作现状。从信息技术、集成管理角度剖析了物流高级化发展规律和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通过“网链绿色延伸”与“物流业转型升级”,将物流集成、两业联动、产业联动等理论与国家产业链联系起来,构建“成事”和“效率”机制来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有效发展。

a0d8bf7bd816595bf36adf5fe7e367b

郝新军副教授点评时指出,董千里教授的报告内容十分充实,对“一带一路”背后物流业的运作机理及其风险应对机制进行了详细剖析。董千里教授的报告对广大师生的启示在于,学术研究重在挖掘和剖析现象背后的规律与机制,在找准研究方向之后,不应只是研究其皮毛,而应持之以恒地深入挖掘其背后更多的问题。

董千里,长安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嘉峪关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高级物流学》建设负责人。在澳大利亚、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考察、学术演讲交流活动10余次。在《中国软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出版著作(含主编教材)26部、参编5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教育部、省科技厅等项目10余项及企业横向课题50余项。获长安大学教学名师,中国物流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改革开放40年陕西省物流行业杰出贡献人物等。主要研究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业联动与升级、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