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召开研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召开研究工作推进会

331日上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在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研究工作推进会。研究院首席专家胡健教授、副校长李佼瑞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五个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科研骨干,丝路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保平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31173706

会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命宇汇报了2021年度研究院建设工作成绩,梳理了2022年度工作任务及工作思路。

丝路研究院各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研究计划以及科学研究与咨政建言工作相融合的思路。

首席专家胡健教授认为,研究团队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目标,创新研究方向;要加强对外调研与对内交流,增强研究队伍的开放性与流动性;要以高质量研究成果迎接习近平总书记首提“一带一路”重大倡议10周年

副校长李佼瑞教授指出,研究院的建设既要服务行业,也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一要围绕经济发展,凝练方向,并通过深入探究我国存在的问题为解决世界性问题扩展思路。二要加强与各学院的人才共享机制;三要充分发挥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的作用,加强与兄弟院校的紧密合作。

最后,副校长任保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加强智库作用,一要以需求为导向,扩大资政建言上报单位范围,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积极承接来自政府、企业的项目;二要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三要在交流与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完善运行机制。四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扩大研究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