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任保平院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我院任保平院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近日,陕西省政协对2021年度全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优秀委员进行表彰。副校长、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省政协委员任保平教授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委员。任保平教授反映的《建立水权交易市场 促进黄河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被评为全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b86587ae3ca7d5736643c3675a99adb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水资源供给区,同时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区域,黄河流域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促进流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任保平教授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调与协同推进研究(21ZDA066)”,带领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围绕黄河流域水权市场建设和水资源利用进行了研究。在对黄河流域水资源发展和利用现状分析的基础上,指出黄河流域水权市场建设和水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b86587ae3ca7d5736643c3675a99adb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研究中心”努力发挥智库建言献策功能,立足陕西省情,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形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