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丝路研究院三项《咨政简报》获国家统计局领导批示

发表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丝路研究院三项《咨政简报》获国家统计局领导批示

为了发挥丝路研究院的智库作用,从2021年开始,丝路研究院创立了《咨政简报》,把我校的重要科研成果上报国家统计局。2021年先后向国家统计局报送了7期。其中由胡健教授完成的第一期《双循环背景下切实开拓能源国际合作新路径、保障合作稳定性和长效性的建议》以及由任保平教授完成的第二期《关于构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预警体系的建议》和第五期《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西部省区经济发展绩效统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获得国家统计局领导的批示。

《咨政简报》是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向国家统计局呈送研究成果的通道,是发挥丝绸之路研究院咨政功能与智库功能的渠道。三项成果的批示,一方面体现了丝路研究院智库功能的发挥,另一方面体现了国家统计局对丝路研究院咨政建言成绩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