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第九期(总第十七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第九期(总第十七期)

“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1213日下午,2021年第九期(总第十七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报告厅顺利举行。论坛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处共同主办。西安财经大学郝俊卿教授应邀主讲,商学院姚宏教授主持并点评,我校100余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5d67375df45334b6b00b6e001ea1d9e

郝俊卿教授以“构建‘一带一路’产业集聚与合作对接新机制”为题,立足陕西省区域范围,以人地关系理论与方法为手段,综合经济地理、旅游地学、可持续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方法,重点分析了关中城市群制造业产业结构的演变与旅游业的合作机制。她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正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但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经济全球化大方向没有改变,国际格局发展态势对我国仍有利。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把规则标准“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把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作为重要基础。

姚宏教授在点评时指出,郝俊卿教授作为我校青年教授,在旅游高端产业开发和国际合作方面具有很高的建树,而且郝教授的讲座简洁明了,逻辑清晰,让人回味无穷。其次,郝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分享了科学研究中的经验和心得,值得大家学习和思考。希望在坐的青年教师和广大研究生从讲座中受到启发。

026fb9a6f9e94ebdaf86295786c0d52

郝俊卿,教授,博士,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NAU)访问学者,现任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会员、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分会委员、西安市旅游规划评审专家、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高级顾问等。长期从事旅游经济、区域规划研究,重点聚焦黄河流域生态旅游、秦巴山区协调发展问题。先后主研国家级项目2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7项,主持完成厅局级项目5项,主持完成横向项目近10项;编制全国第一个地方行业标准;获得省级科研奖励3项;在《统计与信息论坛》、《干旱区资源与环境》、《人文地理》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并在国际旅游研究学会(ITSA)国际会议、第六届亚太地区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宣读论文2篇。主讲《旅游经济学》、《旅游地理学》、《创业管理案例分析》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