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20201029日下午,第五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科研处和经济学院共同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施建军教授应邀主讲,副校长李佼瑞教授主持并点评,我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施建军教授以“新经济下的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新经济的含义、中国新经济出现的时间和条件以及新经济对企业生产、人民生活、政府治理等方面带来的新变化。此外,施建军教授还详细解释了新经济与数字经济、网络经济的关系,以及新经济与企业创新的关系。

李佼瑞教授点评时指出,施建军教授的学术报告幽默风趣,颠覆了大多数人的传统认知,通过对大量事实证据的归纳,由现象到本质、由本质到理论,深入分析了新经济的作用及影响。李佼瑞教授特别强调,新经济将对我国就业结构产生重要影响,由此带来的社会保障问题值得广泛关注。最后,他指出,此次学术论坛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业规划以及创新创业极具启发意义。

在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提问,施建军教授一一作答,本期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施建军,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现兼任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等。先后在《管理世界》、《统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上发表有关经济理论、企业管理创新、企业、高校财务等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等20多部。主持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战略研究》和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大学访问。被IET基金会和北大方正集团授予“中国大学杰出校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