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首席专家胡健教授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为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

发表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聘任第十一届国家督学的通知》,我院首席专家胡健教授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为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聘期三年。

国家督学是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任的依法执行教育督导公务的人员,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经教育部审查遴选,由中央部委领导、省级教育行政领导、具有丰富教育管理和教学科研经验的高校知名专家和中小学特级教师组成。

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职责是:按照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分工,通过座谈、调研、暗访等形式,广泛收集受检单位的信息情况;按照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分工,具体参与教育督导报告的撰写;媒体代表根据督导局工作安排,帮助对督导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对教育督导重大改革进展进行宣传引导;完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据悉,本次国家督学换届,全国共有602名教育专家被聘为新一届国家督学。

胡健教授现任西安财经大学二级教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首席专家、西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胡健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基层学术组织改革,曾荣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多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近20项。

胡健教授受聘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是我校专家首次获聘进入国家督学队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