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胡健教授科研团队赴商南县调研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双百工程”、“两联一包”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917日至18日,我校胡健教授科研团队赴商南县,开展脱贫攻坚与县域经济发展调研工作。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工会(扶贫办)、科研团队成员参加调研。


9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商南县全县脱贫攻坚作战指挥部,观看了商南县脱贫攻坚专题片;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商南县副县长刘耀斌及县扶贫局、教科体卫局、发改局等六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商南县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商南县新能源产业发展状况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918日,调研组一行在政府党组成员蔡海成等陪同下赴商南县清油河镇后湾村和富水镇油坊岭村实地考察调研。


作为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胡健教授及其团队重点关注商南县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对商南县脱贫攻坚以来,采取“落实一个责任、完成两个认定、关注三个群体、摸清四项底数”等“1234”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的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实地了解商南县水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其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实地考察后湾村、富水茶园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时,胡健教授指出,产业扶贫是重中之重,商南县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现有产业资源,挖掘致富潜力,努力把短板补齐,打造产业扶贫新亮点,并形成新的增长。

调研团队深入扶贫一线了解现场实际,既锻炼了队伍,也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宽了校地合作的空间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