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党支部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院党支部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118日,机关丝路院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议,并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丝路院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2022年机关党委11-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

丝路院常务副院长向寿生带领全体人员利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的灯箱橱窗,深刻学习了二十大主题,解读了二十大明确宣誓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作为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发挥科研主力军作用、服务科研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会上开展了第三期“知行”读书会。本次读书会聚焦二十大报告内容中的“必须坚持系统观念”,通过讲解系统观念自中西方古代至近代的理论演变、整体论与还原论的辩证统一,结合原著和实例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运用系统观念作为重要工作方法全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我国的发展与建设。全体与会人员开展研讨,一致认为应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的能力,培养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思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