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7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丝路院全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过程中形成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内,丝路院全员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观看了展出的实物、影视和声像等历史资料,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创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在纪念馆外,丝路院全员参观了气势宏伟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纪念碑四面镌刻着四幅浮雕,描绘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斗争史中的重要事件和历史功绩。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凝聚力、荣耀感和使命感,也激励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照金精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