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举办“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庆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激发党员爱国爱校情怀,2022622日,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举办“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庆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丝路院办公室全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了《2022年机关党委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机关党委关于迎校庆、庆“七一”有关活动安排》《机关党委关于迎校庆、庆“七一”学习评比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传短片,学习了《疫情防控工作学习材料警示教育篇》。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传唱校歌《家国扛在肩》,从激昂的歌词和旋律中回顾我校七十载悠长历史和优良传统,秉承“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校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怀揣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弦歌不辍,砥砺前行。

最后,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举办第二期“知行”读书会。本期读书会聚焦唐山事件,经品读《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律师与法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干部读本》《重建中国社会》等书籍,参会人员就儒家思想、法家思想对我国法治影响、突发事件舆论管理与应对举措、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对个人如何防范此类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