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知行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知行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提高党员理论修养,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于420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知行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丝路院办公室全员、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研究中心师生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赵丹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相关内容;通报了《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年”重点工作的通知》。

白江文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解读了教育法修订内容。

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如何落实作风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研究制定了部门作风建设整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党员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为进一步树新风、促建设,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于2022年起不定期举办“知行读书会”,树立自主、思辨、探索、创新的研究文化,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研究作风,增强研究人员的社会使命感、价值感和归属感。

第一期“知行读书会”由查欣洁博士主讲“如何高效阅读文献”。讲解深入浅出,从构建系统性知识架构到讲解实用技能与工具,广受师生好评。参与师生就思辨性科研、科研灵感启发、论文创新点选择与论文评审等问题开展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