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发表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根据《关于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丝路院办公党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精心部署,一是组织党员通过个人自学、线上集中学习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二是党支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赵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对照要求、结合实际,剖析、查摆坚定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自我革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对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经过深刻反思,全体党员承诺限时整改落实。最后,全体党员通过部门推荐、民主表决等程序开展了民主测评。

王命宇等同志认为党员能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切实用好民主评议结果,表扬先进,发现实际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效果。

丝路院首席专家胡健同志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坦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到位,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他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建立社会使命感、价值感和归属感,发扬团队精神,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研究文化与风气,切实做好研究院作风建设。

9a7adf1d91165121580c20d9152d5ce

最后,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白江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贾辰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