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机关党委部署,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于2021716日在实验楼508会议室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丹同志主持会议,丝路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精心部署,一是组织党员在会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进行了学习,二是支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三是组织党员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赵丹同志宣读了《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1]48号)及《关于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

赵丹同志从抓好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和加强支部建设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抓好专题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推进自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一方面对照学习要求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深入挖掘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另一方面对照要求查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对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经过深刻反思,全体党员承诺限时整改落实。

胡健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程序规范;对照检查能够拉高政治标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从事业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直截了当提出问题,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帮助的作用。

薛小荣同志发表讲话,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水平和效果。党员要积极创设学习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王命宇同志发表讲话,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对党史学习教育查漏补缺,拓展教育阵地,对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过程、掀起党史学习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20216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