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519日机关丝路院办公室党支部在5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会。丝路院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支部会议。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924章节、《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毛泽东关于长征、关于学习运动、关于斗争、关于敌人与朋友、关于抗美援朝的论述”。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前期深入调查、走访研究院各研究团队的基础上,会议梳理了研究团队中存在问题,经深入讨论、研究,一致认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第一,提升我校师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校学术氛围,服务学校特色学科建设;第二,设立科研助理岗,服务研究团队建设,协助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第三,畅通成果报送机制,服务研究团队成果报送、宣传,加强智库影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认为,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发扬长征精神,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在研究院工作中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