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力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16日下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安排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命宇主持。支部副书记刘洋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杨涛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王命宇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具体安排,“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与研究院工作的结合进行了说明。

按照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党日活动的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要求,925日上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教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胡志强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立足本职,严守规矩。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政治立场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求真务实,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925日上午,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命宇主持。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然后王命宇同志介绍了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学习情况和学习体会,特别是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星亮教授所作的题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报告的学习情况。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合“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工作中找差距、整改中抓落实”四个要点以及丝路研究院的智库建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