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56日上午,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来访我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就加强学术交流与校政合作座谈交流。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大为、创新研究中心郭巍、江川参加座谈,我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首席专家胡健教授、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宋敏教授及研究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向寿生主持会议。

刘大为介绍了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研究团队、科学研究及咨政服务等有关情况以及以下一步工作计划。他特别感谢了任保平副校长对《关于印发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陕环发[2022]9)意见征求工作的大力支持,为规划制定提出了宝贵意见。

胡健介绍了能源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基本情况。他认为应加强研究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发挥各自优势特色,促进校政合作与服务地方发展。宋敏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研究中心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就能源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关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了能源金融、环境经济等方面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