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任保平院长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我院任保平院长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获奖名单。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任保平教授著作《经济增长质量的逻辑》荣获二等奖。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开展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共有5667项优秀成果获奖一直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

任保平教授的获奖著作《经济增长质量的逻辑》20154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2016年获得了第三届刘诗白经济学奖,2017年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