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表时间:2017-07-23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在西安召开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能源合作论坛——“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经济中天然气的作用圆桌会议上,在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中俄能源企业的近40名专家学者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相互了解、尊重和信任的原则,共同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领域的国际合作。

按照《意向书》的约定,双方将合作开展互派留学生和教师访问,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各种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共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是在俄罗斯被公认的、在俄罗斯教育部提供的财经类大学表上最好的财经教学与研究的中心。学校于1930年创建,成为当时苏联最大的财经科研和教育中心,也是原来中央银行所在地。2013年起,合并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工程大学,改名为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学校也是俄联邦最大的经济科研中心之一,设有宏观经济学、金融、审计学、财会和会统、数学经济学模式、经济信息学及经济的电算化等专业研究。

据悉,此次两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是2017年“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能源合作论坛——“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经济中天然气的作用圆桌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学者将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能源领域的合作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一系列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