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发布《“一带一路”链接指数》 盘点100国31省64城链接成效

发表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第三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第2次发布《“一带一路”链接指数》( Report on the cooperation index of " the belt and road ",简称CIBR),本年度数据收录全球100个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全国31个省(不含港澳台)以及64个节点城市,为目前全球最综合反映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成效的指数,该指数研究自2016年启动,2017年5月首次发布,今年为第二次公开发布。CIBR国内部分主要量化各省建设推进成效,聚焦基础和建设两个维度;国际部分主要量化响应国家的连通推进成效,聚焦国家自身基础和五通成效两个维度。

江潮研究员代表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发布研究成果

CIBR国内部分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各省区市积极部署“一带一路”建设,31个省及64个节点城市建设推进成效显著。北京作为我国政治文化中心,是“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官方信息的主要发布地,在国内各省区市中影响力最高。其次是经济发达的广东、上海、浙江等地,陕西、四川及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影响力也较大。

“一带一路”国内各省区市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