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

发表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在1016日上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王命宇在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之后以“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进行研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对于“新形势下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展开了研讨。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命宇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纲要’,把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为题,讲了一次党课,重温了“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并从“为啥学”“学点啥”“怎么学”三个方面分析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重要意义和学习方法。

在研讨过程中,全体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体会,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怎样立足岗位,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切身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书记王命宇强调要结合研究院智库建设和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需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近期在调查研究活动中,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倾听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改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智库建设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