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第十三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1420日下午,2021年第五期(总第十三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在翠西校区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亚军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法律问题的学术报告。论坛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科研处、法学院共同主办,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主持。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和法学院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论坛。

刘亚军教授围绕“一带一路”争端的基本类型和解决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国家与国家、国家与私人、私人与私人间的“一带一路”争端类型,并对不同争端类型的解决方式展开阐述。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介绍了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原则,并对国际商事法庭、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设立国际商事法庭若干问题的规定、国际商事案件、诉讼便利化措施、专家委员会、商事仲裁、商事调解等方面内容展开阐述。

刘亚军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讲座,引发了师生广泛的讨论与深入的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