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立诚双周学术论坛 >> 正文

新学期首场“立诚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新学期首场“立诚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312日上午,新学期首场(总第十期)“立诚双周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报告厅顺利举行。论坛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科研处主办,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协办。西北大学马莉莉教授应邀主讲,于璐瑶教授主持并点评,我校120余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5aff4db5af40e4817d5f95000d5ad77

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为题,剖析了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历程及由此引发的生产方式变革和新科技革命;提出了在世界经济版块重构的背景之下,如何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路径选择,重点强调了创新发展机制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性。

eda55e010a202ec4b283e8e93fa7edc

马莉莉,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世界经济、世界城市、经济转型问题研究。近年来,围绕“一带一路”、内地及香港经济转型、西部开发开放等问题,出版5个年度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4-2019)等著作10余部,发表权威及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国家发展与改革委项目、全国港澳研究会项目、陕西省“一带一路”“十四五”规划项目等10余项,部分观点被国家及省部级机构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