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咨政简报》征稿启事

发表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咨政简报》征稿启事

《咨政简报》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主办,以内部参阅刊物的形式,刊登我校专家学者有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研究成果。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常年向全校专家学者征集《咨政简报》稿件,经过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审查、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报送国家统计局等政府部门。相关成果的认定及其奖励办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一、《咨政简报》基本情况

《咨政简报》是致力于服务各级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刊物,着重反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研究成果,着重反映对各级政府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咨政简报》20215月创刊,是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主办的高水平成果发布平台之一,在强调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将为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发展、服务各级政府决策发挥重要的作用。

二、征稿对象

主要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的承担者,也欢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积极投稿。

三、征稿要求

1、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2、选题要有思想性战略性,突出问题意识。

3、文风朴实,语言精炼(2500字以内)。

4、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四、稿件受理

1、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常年受理投稿,若有采用意向一周内通知作者。

2、投稿时请注明所属基金项目类别,并附上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和联系方式。

3、投稿稿件电子版(以主标题命名的word文档)发送至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邮箱sr@mail.xaufe.edu.cn,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咨政简报》征文”。

4、《咨政简报》样稿请与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联系索取。

联系人:白老师

  话:81556641

  点:实验楼五楼507西(科研管理科)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