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立诚双周学术论坛2021年第6期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立诚双周学术论坛2021年第6期简介

主  题:既为民族谋复兴又为人类做贡献——我党对外交往史的回顾与思考兼论“一带一路”

主讲人:于洪君  教授

主持人:薛小荣  教授

时  间:2021514 1500

地  点:长安校区实验楼50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217059715039007083

于洪君,吉林省农安县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曾在俄罗斯顿河罗斯托夫大学做过高级访问学者。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广西大学等院校特聘专家或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现为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

长期致力于国际问题研究。主攻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近年来重点研究现代国际关系,世界政党政治,当代中国外交。主要著作有:《丰碑与警示一2O世纪的世界社会主义》《改革与创新一冷战后的世界社会主义》《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剧变中的国际关系与政党情势》《从参与全球化到打造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大国担当》《新型政党关系与新时代中国政党外交》《与世界同行—中国如何处理与外部世界的关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范式》《大国格局—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