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一带一路”大数据平台试用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一带一路”大数据平台试用通知

由我校组织开发的“一带一路”大数据平台已上线,可供我校“一带一路”研究人员试用。该平台主要包括“一带一路数据库”、“沿线国家概况库”、“国内推进监测库”等模块。

“一带一路数据库”模块提供沿线65个国家、国内重点省市和相关港口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为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为研究院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沿线国家概况库”模块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行政规划、地理环境、人口、经济、交通运输、外交、旅游、文化等信息,为研究人员更深入了解各国的经济文化背景,进行相关的分析研究和战略规划提供服务与支持。

“国内推进监测库”利用大数据采集、分析方法,重点监测国家及各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措施。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内容,集中展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最新进展。

 “一带一路大数据平台网址为:http://sczl.xaufe.edu.cn/w/,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送到:xasr_china@163.com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