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专家团赴省科技厅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专家团赴省科技厅座谈交流

421日上午,应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邀请,副校长、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任保平教授率专家团赴科技厅参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政策法规处处长马云及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员出席座谈会。我校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首席专家胡健教授、科研处处长宁泽逵及研究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军代表省科技厅对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专家团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省科技厅在区域科技创新、秦创原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他希望双方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智库品牌打造、长期数据库建立、科技与产业、经济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促进区域科技创新,服务陕西形成多层次、体系化的区域创新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421161017

任保平介绍了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任保平建议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应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蓝图,以科技创新产业化、科技链与产业结合为视角,深入探索重点发展领域、各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示范作用,增强区域联动性。他还希望能够与省科技厅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紧密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421161029

胡健建议要以打造内陆开放窗口与新高地为目标定位,根据区域资源特点、产业结构与优势确立对外发展通路与毗邻地区合作范围,从基础理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三大板块联动建设,不断加强异质性的科创发展,深入解决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

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