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共同发起成立‘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共同打造汇聚知识和智慧的平台,共同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宣言》

5月20日上午,在西安财经学院召开的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100多名西财师生代表相约西安,共同见证了“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的成立,并以“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宣言表达出联盟成员的心声。

在“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仪式上,西安财经学院校长胡健教授、兰州财经大学校长傅德印教授、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姜锡明教授共同签署“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宣言,并为“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揭牌。至此,由西安财经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发起的“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是由西部财经高校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合作联盟,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推动西部财经高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咨政建言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联盟面向西部,邀请西部地区财经高校共同建设“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

据悉,此次“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是2017年“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合作与共享”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学者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给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一系列的交流与讨论。